德赫長篇:《繼父母的修養》-80(完結)

  #80 大结局

 

镜子里的女人比她想像中还要年轻。赫敏愣了愣,像是还没注意到化妆师已经开始收拾散落在化妆镜前的工具。

 

「你可真幸福。」化妆师满脸羨慕地说道,她的视线穿过镜子落在了赫敏的脸上,赫敏眨了眨眼睛,回过神看向她,扬眉毛询问。

 

她穿着一字肩的婚纱,布料在领口处折成千层状,顺着她的纤细的腰间,是像万华锦簇的蕾丝折花,一路延绵到门口去,化妆师需要非常小心地才不会踩到她的裙摆。

 

化妆师知道自己不应该多话,笑了笑也没再搭腔。身后站着的是前来接班的发型师和两个助理,她们手上拿着魔杖已经开始在施咒了。

 

赫敏没作声,皱起眉头来。她已经坐在这个椅子上好一段时间了,即使这个椅子再怎么舒服她也有些不耐烦了。她刚想扬起手让他们暂停一会,就被刚开门进来的人打断。

 

「小姐们,该加快速度了,时间不等人!」那个女人扬声嚷道,「我们的格兰杰小姐已经不耐烦了?」

 

「埃琳。」赫敏叫道,「你怎么来了?」没有要回答她的问题。

 

「来瞧瞧你有没有乖乖地准备。」她说道,「我刚刚从马尔福那过来,你们还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,互补的,我会说——比起你这边的安静有秩序,那边可是人仰马翻!」

 

赫敏失笑,在埃琳的描述下大概也能想像得到他们是怎么样的情况——试想想,哈利波特和德拉科马尔福在一块准备婚礼?更别说整个韦斯理家族的男人都挤在那个化妆间里,她能盼到一个完整无缺的新郎就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。

 

「男人。」金妮冷哼,「我就让他们别去捣乱了,他们偏偏不听。」

 

「他们怎么会听呢,如果我是他们,我也会卷起袖子大干一场。」埃琳笑道,「但是奥立佛不让我这样干,我逼迫无奈只好来到你们这儿。」

 

「那还真是委屈你了。」赫敏撇嘴,「再不你就去瞧瞧我们的伴娘和伴郎准备得如何了?」

 

「我可不干,难得罗丝从法国回来一趟,待在英国的时间不多,我如果过去打扰他们可就太没眼力了。」

 

赫敏扬眉,没再说什么。她也知道埃琳只是嘴巴上要说,但是她实际上还是想要待在她这儿。

 

「希望他们能顺利。」赫敏轻轻地说道。

 

「可不是。」埃琳冷哼,纤细的手托住下颚,「接下来就是一家人了,看着两兄妹如何处理他们之间的关系。」

 

金妮停下翻杂志的动作,一脸好笑地看向埃琳,然后想起这个女人是怎么将整个霍格沃兹搅得水深火热的,她还是选择闭嘴。

 

「我就知道你这个人没什么好话。」赫敏笑笑,知道埃琳现在说的话都是为了让她消除紧张,这毕竟是她人生中第一次有这么盛大的婚礼——上一次结婚的时候她和罗恩都穷,婚礼就只是在陋居外的草地上搭了几个帐篷,和哈利与金妮一块分担婚礼的费用。

 

但是德拉科拒绝一切从简的想法,他说这是罪孽深重,且毫不尊重他的念头。于是赫敏这一次结婚,出动了三家报社、十家餐厅的主厨、一座城堡、能容纳将近千人的场地,德拉科甚至邀请了法国的魔法部部长,以及几个国家的领导人出席这场婚礼。

 

瞧那阵容,被德拉科硬生生地搞成了皇家婚礼。

 

埃琳的小嘴还在和她唠叨着什么八卦,像是以前仰慕过德拉科的女人们都参加了这场婚礼,真不知道她们会不会来捣乱之类的话。

 

赫敏和她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,心里却是感激她让她能从那个紧张的情绪里抽身。

 

一道亮蓝色的雾吹入化妆间里,是哈利的守护神,它通知了赫敏时间要到了,该出发了。

 

赫敏点头表示收到,守护神顿了顿,往赫敏的方向走去,用头蹭蹭赫敏的肩膀,「一切都会顺利的。」留下这样一句激励,它再一次化作雾气从小窗溜走。

 

赫敏笑了笑,果然不愧是心细的哈利。

 

 

 

身披着长白纱的踏进城堡的大厅时,厅内原本嘈杂的声音静了下来,她隔着白纱,扫视过坐在两侧的人们,有人红着眼睛哭着说新娘不是她,有人脸上泛着不正常的红晕,向她挥手示意,也有人一脸羨慕地看着她。

 

她的视线飘过他们,打量了一会这一座大城堡的的洛可可式装潢。金色与白色的结合,自然的藤蔓装饰着这个大厅,天花板上的壁画鲜艳动人,而站在红地毯最前方的那个男人,如此俊美。

 

赫敏勾了勾唇,对着他微笑。

 

阳光从彩绘玻璃穿透,带出了鲜艳五彩缤纷的光线照射在男人的面上,她站得离他有些距离,但还是看见了他眼底的波动。赫敏曾经说过德拉科的眼睛就像晨间的雨雾,但是现在她会说他的眼睛就像是晨间的黑湖水面,闪着水光。

 

他好像要哭了。

 

赫敏的脑袋捕捉到这一个讯息后,眼眶发涩,竟然也有些感触。

 

罗丝跟在赫敏的身后,捧着花束,而身后是十个花童拎着赫敏长长的裙摆,走过这长长的红地毯。她的视线被德拉科身后的少年吸引过去,斯科皮对她笑了笑,嘴角带着羞怯和敏感——那张和他父亲非常相似的脸庞,露出了德拉科从没展露过的笑容,她心动了动,回以一个柔和的笑容,就像一朵玫瑰正缓缓地盛开,悄然无息。

 

当赫敏在德拉科三步以外时,他伸出手拉过她的胳膊,紧紧的牵着她的手。他低头看向她,赫敏对他笑了笑,捏捏他的掌心,小声地对他说,「别闹。」

 

德拉科没回话,他看了看站在正中央的证婚人。

 

证婚人得到暗示,清了清喉咙,拿着魔杖施了一个声音宏亮咒。

 

恶名昭彰的德拉科·马尔福和伟大的赫敏·格兰杰在这一刻向对方宣告忠诚。

 

在赫敏看着他的眼睛,许下那三个字的时候,德拉科的眼睛被泪水模糊了视线,他捂住脸别过去,深呼吸了好几遍才抖着双手将她的白纱掀起,他低下头,看见也在默默流泪的新娘。

 

「别哭了。」赫敏哭着说,「你害我也哭了,我现在一定丑死了。」

 

「胡说。」他擦着眼泪说道,「你美极了,就算是世界上最妖媚的女人也不得不在你面前弯腰,你是我心中最漂亮的女人。」他抵住赫敏的额头,轻轻地说道,「我要亲吻你了,我的新娘。」

 

「好。」她应道。「好,马尔福先生。」

 

他往她的唇瓣压去,轻轻吸允她的下唇。

 

「我们结婚了。」赫敏小声地说道,「在阳光下,在众人面前。」

 

她闭着眼睛,能感受到他们贴合的肌肤上再一次滑过一道湿暖的暖流。

 

 

——大结局—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