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赫長篇:《繼父母的修養》-20

 # 20 少年和中年的爱情

 

「吓!马尔福!」雨果满身大汗的从房间走出来的时候,被斯科皮吓得惊呼。「你怎么在这里!」

 

「我——」斯科皮有一瞬间的口吃,赫敏没有留他们父子俩下来,是父亲厚着脸皮将一顿午餐骗到手,他没好意思说他是被邀请的,这让他没什么底气——更别说,这里是雨果的家,而他只是个客人。

 

雨果走上前,想挡在罗丝的面前。挺起胸膛想让自己看起来更高大更强壮。

 

「他会留下来和我们一起吃饭。雨果,去洗澡。」罗丝说道,「他是客人,马尔福先生也在呢。」她往厨房看了一下。

 

「喔…马尔福先生。」雨果瞬间失去气势——自从上次和斯科皮的那场决斗后,他对德拉科就有点害怕,虽然德拉科并没有责备他,但是雨果知道错在于自己,以致于面对德拉科的时候底气不足,不敢直视他的眼睛。「他在哪儿呢?厨房?」

 

「没错,厨房,和妈妈一起。」

 

雨果点点头,对着斯科皮奴了奴嘴,示意他不要欺负罗丝,然后用两个手指指了指自己的双眼,表示他正瞧着呢。

 

「有事情叫我。」雨果酷酷地丢下一句,然后转身进房间内洗澡。

 

碰!门关上了。他似乎以为大力的摔门有助于提高自己的气势。

 

斯科皮刚放下心来,门又开了。

 

「我正瞧着呢。」雨果又探出他的脑袋。「别碰她。」

 

「雨果!」罗丝恼羞。「去洗澡!」

 

斯科皮笑了出来,他本来就不是什么乖孩子,在雨果和罗丝面前做的坏事多了去。只有在赫敏的面前他才有礼貌,在赫敏面前做坏事可不是什么聪明的举动。

 

「不如我们一块儿洗澡?这样你可以无时无刻的盯着我瞧了,韦斯莱——我都不知道你对我有兴趣——一块儿洗吧。」说着,他站起来,放下读到一半的书,往雨果走去,一面扯开纽扣一面说道。「那我也没时间对罗丝做什么了,岂不一举两得。」

 

他已经到了雨果的门前,微微弯下腰,将俊秀的脸庞放在雨果的视平线上。

 

然后对着他邪气一笑。

 

「如何?」

 

「变态变态变态!!」雨果尖叫着将门摔上。「走开!」

 

斯科皮得逞了,他低低地笑着,转过身回到沙发上。拿起书继续读。

 

「不是我故意要瞧,马尔福,如果你不介意的话,你的纽扣…」罗丝指了指他的胸前。「门户大开呢,马尔福。」

 

斯科皮有些脸红,他拉了拉衬衫,「我不是故意要秀出来,这只是为了压制你过度紧张的弟弟——他似乎担心我的触碰会让你怀孕。」他话一说完就想要将自己的舌头咬断。「我不是说我想、想让你怀孕,但是我只是打个比方——别误会。」

 

「我明白的,单单的触碰不会让一名女性怀孕。」她点点头,「如果这样就会怀孕,那你也成了不少人的爸爸了。」

 

「我没有——」他有些语塞。「瞎说呢,我没乱碰别的女生。」

 

「哈,最好是呢。」罗丝说道,有些脸红。「我没在意你和别的女生的互动,我只是打个比方。」

 

「你在意?」他知道自己身边有哪一些比较要好的异性同学。「赞比尼吗?」

 

「为什么我要?」罗丝说道,没有看向他,低头翻书。「事实上,我没有在意任何事情。」

 

「你就是在意了——我和她只是朋友。你也应该知道,我喜欢的不是别人。」斯科皮说道,有些气急败坏。「我喜欢你,不管你怎么说,我都——」他声音扬了起来。

 

罗丝脸红了,她抬起头,抗拒着逃跑的冲动看向他。

 

「我是认真的,韦斯莱——我喜欢你。」斯科皮一脸认真,仿佛他正在圣坛前面宣誓。「非常的喜欢你,你可以不喜欢我,但你不能阻止我喜欢你。我知道我向来混帐——」

 

「马——」

 

「午餐时间!」赫敏从厨房内呼唤道,「罗丝,可以帮我叫雨果快一些吗?」

 

罗丝被打断了回复,她看了正在等着她回复的斯科皮一眼,欲语还休。

 

「…好的,妈妈。」抿了抿唇,最后她决定先逃避。

 

她从沙发上站起来,打算走到雨果的房门去——避开斯科皮的告白。

 

斯科皮也站了起来,然后一把拉住她纤细的手腕,微微一使力,将她拉向自己。然后弯腰一凑,轻轻的在她的唇上印上一个吻。

 

「我是认真的,韦斯莱。」他退开,手抚上自己的唇。「这会是我做的最后一件混帐事——我他妈的就是喜欢你。」他在秽语上只是张开嘴巴做个嘴形,并没有骂出来。

 

说完,他就走进餐厅——罗丝注意到他的手在颤抖。

 

罗丝愣在原地,心脏似乎停止运送氧气。直到她反应过来刚刚发生了什么之后,她将自己抛在沙发上捂着脸无声尖叫。

 

他亲了她。

 

亲!了!她!

 

啊!梅林的内衬裤!臭袜子!三角裤!

 

「罗丝?」

 

「呃?是!」她反应过来德拉科正在叫她,有些挣扎地从沙发上坐好。「马、马尔福先生。」

 

德拉科对她笑笑,伸出手将她扶起来。「走吧孩子,吃午餐了。」他拍拍她的肩膀,摸了摸鼻子。「呃,他有些毛躁,希望你原谅他——他并不坏,不是吗?」

 

「呃!你瞧见了?」

 

「我们都瞧见了。」德拉科笑道,往厨房看了一眼。「万幸小韦斯莱先生没瞧见,否则我们就别想安静的吃顿午餐了——我可不想浪费掉格兰杰做的菜,和乐融融地享用才是对她的尊重。」

 

「马尔福先生不觉得…」

 

「觉得什么?」德拉科问道,有些疑惑。「你和斯科皮不合适吗?」他也年轻过,他可以看出罗丝对斯科皮并不是没有感觉,甚至可以说他们彼此相爱。「不,我并没有这么觉得——」

 

「不是。」罗丝说道,她抬头看进去德拉科灰色的眼睛,语气放得很轻很轻。「你不是正在追求妈妈吗?」

 

德拉科顿时失去说话的能力。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一个问题,他将孩子们想得太单纯了些,他忘了赫敏的女儿有着她的聪明和机警——更没想到她会因为他们大人之间的关系而烦恼。

 

「我——」他张开嘴巴,喉咙却发不出声音。

 

「我知道你喜欢妈妈。」罗丝斩钉截铁地说,遗传自母亲的棕色双眸直直的看进去他的眼睛。「我也知道妈妈和爸爸回不去了——奥迪亚和爸爸,你和妈妈。」她别开眼睛,看着茶几上的魁地奇杂志,英姿飒飒的魁地奇球员在封面上飞着,那是雨果从陋居带回来的杂志。

 

德拉科喜欢魁地奇,他的名下也坐拥一支排名相当靠前的魁地奇球队。他理所当然认出了那个作为知名追球手而广为人知的奥迪亚·克鲁伯特——上个星期刚宣布退役,年仅三十五岁,时常运动让她看起来仍然年轻健美,是个还算漂亮的开朗棕发女人。将来会接任魁地奇教练,德拉科曾经有想过邀请她担任他名下球队的教练。

 

「那,我和马尔福——斯科皮在一起,这样不会造成你们的困扰吗?」

 

「罗丝。」德拉科叹了一口气,搭着她的肩膀,和她一起坐下来。「我——这件事先别让她知道好吗?她有时候有些迟钝,就让她慢慢的感受,我怕她现在会逃跑——我并没有想介入你父母之间的婚姻,我现在只想作为一个男人,喜欢着她,对她好。不管她有没有和你父亲分手、吵架、和好——我只想在这个地方看着她,等她发现…」他顿了顿,然后缓缓的说。

 

语气坚定。

 

「我才是真正适合她的男人。」

 

他说这话的时候,既骄傲又自信。

 

罗丝深吸一口气。她曾经在书中看过这样的对话,男主角说他从不奢求回报,只要可以在一旁等着女主角,看着她,但仍然坚信自己才是最好的选择。

 

那份自信,相当动人。

 

「所以,你和斯科皮之间的关系不会影响到我——我连战争都经历过了,还有什么可以阻扰我?」德拉科摸摸罗丝的头发。「我们可以的,罗丝。不管是我们,还是你们。」

 

罗丝将头靠在德拉科的掌心内,感受着这名放话说他比父亲更适合母亲的男人所传递过来的温暖。她突然有些想哭。

 

「谢谢你,马尔福先生。」她哑着声音说。

 

「为了什么?」

 

「谢谢你喜欢她。」